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全体离退休教职工春游活动​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向玲 发布于:2021/05/24 08:55:09 点击量:

 

 

春和景明,万绿吐新。为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鼓励老同志亲近大自然,增进身心健康,518日,离退休工作处为全体离退休教职工组织了以“沐浴明媚阳光,呼吸新鲜空气;享受自然恩惠,保持舒畅情致”为主题的春游活动。

 本次活动地点是黄冈东波赤壁、遗爱湖,以诗人苏轼活动贯穿其中的风景名胜区。东坡赤壁,又名黄州赤壁,文赤壁,俗称赤壁公园,位于古城黄州的西北边,湖北省黄冈市公园路。因为有岩石突出像城壁一般,颜色呈赭红色,所以称之为赤壁。因苏轼的《念奴娇 赤壁怀古》、《前赤壁赋》、《后赤壁赋》闻名。 

遗爱湖公园是鄂东地区最大的开放性文化主题公园,位于黄州科技经济开发区西侧,东起新港大道,北临赤壁大道,占地面积7555亩,其中陆地面积3147亩,水域面积4408亩,沿湖岸线29公里。公园融自然风光、生态景观、文化景观和现代化的游乐场于一体,是周边各地市民休闲娱乐的风水宝地,已成为黄冈展示城市形象的一扇重要窗口,是黄冈一张漂亮明片,显示了黄州城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一路上,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兴致勃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游览了灵气盎然的人文美景之中,闭目凝神,仿佛感受到著名诗人苏轼吟诵了千古绝唱“大江东去浪淘尽”和“惊涛拍案卷起千堆雪”豪情不羁,也深刻感受到了他被贬黄州艰辛困苦。老同志们徜徉幽径、登高眺远、轻嗅春意,体味古今变幻,感受满眼青葱。

通过此次活动,老同志们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增强了感情。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的关怀,感谢离退休工作处为这次春游活动提供了热情服务和安全保障,在今后的生活中,将锻炼好身体、健康生活,继续关注学校的发展,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