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处党总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作者:离退休处 任远 发布于:2021/05/31 10:26:00 点击量:

离退休处党总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综述

作者:离退休处 任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31  点击数:15

自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离退休党总支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学习传达、研究布置、层层动员,并制定《关于在全校离退休党员中开展“学党史、筑信仰、崇德力行作奉献”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离退休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连日来,离退休党总支和各支部通过举办和参加“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征文、“学党史、唱红歌、颂经典”“我为老同志办实事”“百年辉煌书画艺术作品展”“党史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追忆党的奋斗历程,畅叙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凝聚开启新征程的银发力量,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明目标强责任抓落实。离退休党总支和各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分批为200多名离退休党员发放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共党史知识问答》《党史知识1000题》等书籍。把学习党史同支部“三会一课”相结合,通过自学和集体学、专题研讨、讲党课等形式,组织离退休党员读原著、学原文,回顾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史和优良革命作风,引导离退休党员始终不忘党员身份,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忆初心重体验强党性。带领党员骨干在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体检,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总支书记于雪以“党史中最具历史意义的六次自我革命”为题,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重温党成立以来的曲折历程和艰苦奋斗史,并要求党员对照党章进行党性体检,强化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离退休处工作人员带头深入老同志中开展工作,广泛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建议,重点关注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沟通、联络、反馈,积极回应老同志的关切;认真筹备组织开展各项学习教育和活动,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做好节日慰问物资招标发放,配合校医院统筹好老同志医疗、报销、体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即时帮困解难事,贴心服务老同志。离退休处各支部党员和老同志响应号召涌现出一批助老敬老、为老服务的先进典型。

抓亮点立标杆树典型。结合“庆祝建党百年”活动,学校对“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我校91岁的老英雄任双烈进行了访谈,被“学习强国”等多家媒体刊发。任双烈同志的英雄事迹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持续开展,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重温了党的历史,纷纷表示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热,再作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