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作者:离退处供稿 发布于:2021/12/22 15:26:58 点击量: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作者:离退处供稿 摄影 图片社 胡雨  

12月17日上午,由校老干处、校老协、校老教协、校关工委、离退休党支部联合举办的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金银湖校区文管楼41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出席座谈会并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学校3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参会。

刘丰林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学习全会精神要重点加强对《决议》的领会和把握。《决议》从七个部分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总结,体现了两个特点,一是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二是突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刘丰林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对《决议》的学习。通过学习,准确把握全会核心要义,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这既是开启新征程的需要,也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需要,还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需要。

校老教协会长肖波教授通过一串数字来阐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这“一个根本问题”,决议中的“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中国共产党的“四个历史时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的“五个方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的“十个明确”,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的“十个坚持”和新时期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的“十三个方面”。

校老协副会长印兆庆教授结合校老协今年的工作情况分享了学习贯彻《决议》精神的做法,包括注重政治理论的学习,积极参与学校两代会,开展党的百年诞辰纪念活动,积极参加学校建校70年系列活动等。

校老教协副会长、中国粮油油脂分会会长何东平教授就油脂博物馆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作分享。

座谈会上,老干处负责人就如何将学习《决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作汇报。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油脂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