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七一前后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作者:任远 发布于:2018/07/05 08:53:21 点击量:

离退休党总支七一前后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根据校组织[2018]14号文件精神,结合离退休处工作实际,现就“七一”前后离退休党总支集中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离退休党总支和支部开会集中学习

6月29日上午和7月2日上午分别召开了处办支部和离退休党总支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一是开展讲专题党课活动,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吴永根同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分别为在职党员和支部书记讲了两次专题党课。处办支部全体党员和离退休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吴永根、廖兴红、任远、向玲、王树平,赵纯、印兆庆、李胜杰、姜友友、朱建林、杨宏玉、李其善等党员在听了专题党课后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提建议,会议开得很成功,效果非常好。各离退休支部准备开学后继续组织离退休党员和群众集中学习,强调把学习落到实处;二是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过程中和集中学习时,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三是结合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重点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践行者,教育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继续为学校发展、为社会和谐作贡献,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传播正能量。

二、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骨干赴洪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建党97周年到来之际,为激励广大离退休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同时丰富离退休党员组织生活形式与内容,离退休党总支部组织七个离退休支部的委员、部分党员骨干以及新老两届校老年人协会和校老教授协会负责同志、处办支部党员共44621日至22赴洪湖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两天,开展了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追忆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锤炼党性修养,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大家参观了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全体党员佩戴“为人民服务”的党徽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听讲解、参观纪念馆和烈士陵园,党员们深化了对“入党为什么、入党后怎么做”的思考;参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首府旧址瞿家湾,在贺龙、周逸群、段德昌、谢觉哉、柳直荀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的地方,重温了革命先烈为了信念“百折不饶、同舟共济、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光荣历史;乘船前往洪湖蓝田生态园,置身于大湖风光,泛舟湖上只为追寻当年革命者的脚步,重温那段峥嵘岁月;观看《洪湖赤卫队》实景演出之这一仗打的真漂亮,感受当年水上游击战争光辉历史;欣赏《看天下的劳苦人民都解放》经典片段演出,大家身临其境,感染这次活动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使党员的思想得到了洗礼,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对“四个意识”的理解。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缅怀、铭记、学习革命先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

三、做好七一前后对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的慰问帮扶工作

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和安排,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离退休党总支经研究,决定在七一前后部署并落实对离退休党员和困难群众的慰问帮扶工作。在7月2日总支会上,大家一致同意将李新安、高贤荣两名困难党员作为慰问对象上报。鉴于慰问指标太少,经总支委员会讨论研究决定,在报请组织部和分管校领导同意后以离退休党总支的名义在“七一”后安排走访慰问10多位病、困离退休党员群众,近日着手组织实施。活动完成后再报送文字材料,以不断总结改进。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

                             2018年7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