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媒体聚焦】我校肖波教授应邀在央广作专题节目《中国节-元宵》

作者: 发布于:2022/02/19 11:41:43 点击量:

日前,我校肖波教授应邀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三农节目”做了《中国节-元宵》专题节目,并于2022年2月15日、16日在央广乡村之声播出。

在节目中,肖波教授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视角,向听众讲述了元宵节的由来,讲述了关于元宵节丰富多彩的各种民俗;在节目的后半部分,他向大家分析了近几十年来元宵节俗所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元宵节所蕴含的深厚的文化内涵,指出过好元宵节等欢乐中国节,有利于我们增添文化自信自强,鼓舞我们开拓进取实现“中国梦”!

附:节目播出链接,点击收听即可。

【媒体链接】

1.央广乡村之声《三农早报》20222月15日:

https://mp.weixin.qq.com/s/6OEIdG-LtW1tGeE8td8K6A

2.央广乡村之声《三农早报》20222月16日:

https://mp.weixin.qq.com/s/aHRoJuiWWzdy9Rzwu_He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