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校退休教授邹志生在全国优秀电视文化栏目《问津国学》上讲书法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李玲玲 发布于:2022/04/28 10:48:58 点击量:

我校退休教授邹志生在全国优秀电视文化栏目《问津国学》上讲书法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李玲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6  点击数:225

本网讯 “隶书萌芽于秦末,西汉迎来了隶书的成熟与巅峰……”日前,由我校退休教授邹志生主讲的中国书法史隶书部分之《源流拾贝说隶书》,在武汉广播电视台《问津国学》栏目滚动播出。

《源流拾贝说隶书》是全国优秀电视文化栏目《问津国学》携手长江书法研究院,联合推出的中国书法长江翰墨系列节目。在节目中,邹志生教授围绕隶书的起源与特征、隶书的流变与发展、隶书的赏析,分三集对中国书法史隶书部分进行了讲授。

邹志生,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原艺术与传媒学院)退休教师,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书法,兼授《应用写作》等课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书协学术委员,中国书协“翰墨薪传”暨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书法师资培训主讲教师,出版著作十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