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校领导带队看望慰问我国面粉领域知名专家李庆龙教授

作者:党委宣传部 郑璐淳 发布于:2022/05/24 09:02:02 点击量:

校领导带队看望慰问我国面粉领域知名专家李庆龙教授

作者:文/图 党委宣传部 郑璐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4  点击数:57

本网讯 5月2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带队看望慰问我国面粉领域知名专家李庆龙教授,并送上为他量身定做的《奖优助学育桃李,粮缘情深写春秋》画册。校友办、离退休处、食品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看望。

王立兵代表校党委对李庆龙教授表示亲切慰问,与他一同回顾了轻工大建设和发展的奋斗历程,感谢他为学校和食品行业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他表示,李庆龙教授“为粮执教,公心为校”,是轻工大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是红色基因的倡导者和传承者,他的精神、智慧、成果和经验都是学校建设与发展史上的宝贵财富,应加以传承和发扬。多年来,李庆龙教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教授在教书育人岗位上爱岗敬业的如磐初心。王立兵希望李庆龙教授保重身体,持续关注学校事业发展,对学校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为推动轻工大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使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长足的进步、更长远的发展。

李庆龙教授对王立兵一行的到访和慰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他表示,作为教师,他一直坚持用心去教每一位学生,作为科研工作者,他一直坚定扎根实践,重视研究落地。他希望轻工大师生能够把论文写在荆楚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去,进一步提升“知校爱校荣校”意识,为学校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他同时表示,自己将坚守“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信念,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好“传帮带”、当好“参谋员”。

交谈中,王立兵送上为李庆龙教授量身定做的《奖优助学育桃李,粮缘情深写春秋》画册和美好的祝愿。李庆龙教授作为感谢,回赠他的亲笔书《一路走过》。

李庆龙,中共党员,武汉轻工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和湖北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2017年李庆龙教授遵从夫人柯惠玲老师的遗愿,个人捐资50万元,在武汉轻工大学设立了“李庆龙·柯惠玲奖助基金”,用于奖励食品学科品学兼优或科研能力突出的在校师生。基金自成立之日起,便得到了粮油食品企业、校友的积极响应,迄今基金筹集资金已超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