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老年风采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老年风采 > 正文

“学党史、悟初心”离退处党总支赴红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向玲 发布于:2021/04/29 10:49:42 点击量:

“学党史、悟初心”离退处党总支赴红安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428日离退处党总支成员老领导共16名党员赴红安开展“学党史、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全体党员先后参观了红安县档案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园、七里坪革命烈士遗址遗迹、红四方面军指挥部及诞生地纪念碑等。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展现出我党在困难深重的历史背景下英勇斗争、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每到一处,大家都被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所鼓舞,被一桩桩前仆后继、勇于牺牲的英勇事迹所震撼,被他们的无私奉献所打动。 

  大家在庄严肃穆的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致敬,并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展览放映厅,大家感受了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呈现的激烈战争场面,仿佛闻到了战火硝烟的味道,气势恢宏,逼真形象,宛若身临其境,烈士们不屈不挠、英勇奋斗、前仆后继和自强不息的精神震颤心灵,让人感动不已。

当天下午,参加著名的黄麻起义策源地、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中心——红安县七里坪镇长胜街,参观了光浩门遗址、列宁小学、郑位三故居、苏维埃银行、红军饭堂、经济公社、红四方面军指挥部、列宁市杨殷街旧址等革命遗址遗迹,共同见证了峥嵘革命岁月。

参观期间,大家时而驻足凝视,时而用心聆听,时而真情交流,深切感受着革命前辈的英雄气概,体会着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感受着老区人民艰苦奋斗的伟大情怀,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踏上红安这片红色的热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红安精神的魅力,瞻仰革命先烈,洗礼灵魂,激荡心灵,既坚定了信仰、坚强了党性、增强了责任感,离退休党员纷纷表示虽然已经退休,仍会以身示范、老有所为,竭尽所能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