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离退休老同志 “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作者: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于:2022/04/26 10:17:05 点击量:

学校举办离退休老同志 “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档案馆供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9  点击数:382

本网讯 4月15日上午,学校离退休处、老协、老教协、关工委等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七楼会议室,联合组织开展离退休老同志“两会”精神学习报告会。学校部分离退休老领导、老教授、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分会长以及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约30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离退休处处长于雪主持。


学校老教授协会会长肖波教授作专题报告。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入手,重点围绕 “五个必由之路” “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等重要论断作深入解读,揭示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他还从工作目标、发展动力、发展战略、民生与教育及自身要求等方面对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并重点介绍了代表委员们关于教育事业发展的有关论述。整个报告全面系统、严谨详实、重点突出、通俗易懂,既抓住了老同志们关心的社会热点,又紧密结合高教实际,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上,学校老年人协会会长曾其林教授交流学习体会,并作离退休老同志“两会”精神专题学习和线上知识答题活动宣传动员。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会后一定会结合离退休老同志实际,以党支部为平台,更好地宣传贯彻“两会”精神。

于雪在总结时指出,2022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重大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好。她希望老同志们发挥自身优势,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上来,积极参与学校建设、教书育人等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前,参会人员集体参观了校史馆。学校档案馆(校史馆)馆长王宁热情接待,并向老同志们详细介绍校史馆建馆过程和馆藏情况,希望老同志们在史料提供、校史馆建设等方面继续建言献策、再作贡献。

(审稿: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