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退休不褪色 退休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贾汉良 任远 发布于:2022/05/27 10:23:29 点击量:


为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5 24 -25日,退休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主题学习交流活动,线上在微信群进行,线下活动在顺道街老三栋小区活动室召开,活动由支部书记贾汉良同志主持。

贾汉良同志首先向支部党员传达了中央、学校最新的文件和会议精神,对支部学习践行工作进行了安排。支部委员盛囯元同志领学了中组部负责人“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答记者问的主要内容(以下简称“意见”)。 undefined   


随后支部党员贾汉良、黄志顺、张振福、刘文涛、苏国宝、马德涛、袁凤琴、盛国元等同志现场积极讨论、交流学习体会,老干部党员代表李胜杰、范丽高、袁群、汪玉霞、李曼君等因居住外地或身体等原因,在线上参加了学习,并留言谈心得体会。值得一提的是,支委范丽高同志眼部手术刚出院身体还尚未完全恢复,不仅参加了线上学习,而且手写了2页多的学习感想,这种学习精神令人钦佩。

undefined   


通过学习,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党中央对离退休基层党组织和离退休党员干部高度重视和非常关怀,“意见”有利于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利于以党建引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凝聚起来,继续发挥余热。大家结合支部工作、党员标准、自我教育等方面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忠于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退休二支部长期重视支部建设,支部党员坚守老三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为居民办实事。所在的顺道社区老三栋小区(我校顺道街教工宿舍)是2020年武汉疫情阻击战中为数不多的“零感染”小区,曾被湖北卫视等外媒广泛报道。(文:贾汉良 任远)

                                   (王尚玉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