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

作者:向玲 发布于:2022/04/13 14:04:58 点击量:

离退休党总支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


按照《武汉轻工大学校园廉洁文化阵地建设方案》(轻工大纪发[2022]1号)的有关要求,离退休党总支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培育廉洁理念为根本,以廉洁文化创建活动为载体,把廉洁文化建设入教书育人、党风廉政建设和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的全过程,注重建设、注重基层、注重创新,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引领、导向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主要目标

通过开展校园廉政文化建设活动,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党支部思想政治建设,更好地落实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支持离退休党员自愿、量力地在学校廉政文化建设中多作贡献。

三、活动内容

1. 开展“颂党恩,倡廉政”主题诗书楹联、摄影、书画文艺作品展。作品包括书法、摄影、绘画、手工艺品、诗歌短文、格言警句、对联等。作品内容与主题密切相关,积极健康。

2.开展学习、研读和观看廉政文化作品活动,推荐阅读和观看内容目录,鼓励撰写“读后感”、“观后感”。

3.组织离退休专家对主题作品展和学习活动的作品进行认真评选,鼓励广大离退休老同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4、举办廉政文化作品专栏,活动期间同步制作离退休廉政文化建设专题宣传栏。增强离退休党员的廉政素养,保持离退休老同志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党员先进性。

5、配合完成学校相关工作。

四、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010日结束。


                                离退休工作处 校老年人协会 校老教授协会

                                               202246

                                                         (向玲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