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校领导深入工会、离退处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工会、离退处供稿 发布于:2022/04/28 15:03:47 点击量:

校领导深入工会、离退处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工会、离退处供稿 摄影 党委宣传部 郑璐淳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8  点击数:46

本网讯 4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深入工会、离退处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丰林陪同调研。

在工会,王立兵、刘丰林实地考察了教工活动中心,重点了解各场馆的硬件设施及使用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王立兵听取了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对近年来工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工会承担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切实做好教代会工作,履行好学校教代会制度,积极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王立兵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党建从严从实。要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党的领导具体而深入地落实到职工群众中去,更好地承担起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是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要竭诚服务教职工群众,加强工会干部与教职工面对面谈心谈话沟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工作做到深入人心。三是开展多姿多彩的文体活动。要突出思想政治教育性,通过赋予活动新内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职工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增强教职工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营造团结共建、和谐共创的校园文化氛围。四是深入开展送温暖工程。要多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做实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让困难职工在工会层面有人管、有人帮;做好职工福利、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切实把校党委、校行政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五是加强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强化对先进模范人物的培训、选树并持续做好典型示范引领工作。六是进一步做好“教工之家”场馆建设。提升“家”的层次,拓展其功能,实现校内资源共建、资源共享,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刘丰林指出,本次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要求工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坚持把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配合学校其他部门做好师德师风建设,选树好先进典型、宣传好先模人物;切实关心关爱教职工,做教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带领广大教职工在推进学校申博工程及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

在离退处,王立兵、刘丰林察看了离退处办公场所和老干部活动场地,听取了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与离退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立兵充分肯定了离退处的工作。他指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为学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老干部工作光荣而艰巨,离退处要结合服务老同志的工作特点,全面做好服务管理工作。他还就进一步做好离退处各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党建要从严从实。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聚各方共识,服务大局,组织离退休教职工为促进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作贡献。二是服务要走深走心。要用情用智做好老干部工作,让每一位老同志都能愉快地安度晚年、颐养天年。三是活动要丰富多彩。活力靠活动来展现,活动能凝聚人心,要在遵守防疫要求的前题下,创新开展有利于老同志身心健康的活动。四是政策要用好用活。老干部工作涉及老同志的切身利益,一定要把政策用足用好,把好事办好。五是资源要共管共享。离退处和工会要充分利用活动场馆和设施服务学校教职工,提高资源使用效益,让1号楼成为包括离退休老同志在内的全校教职工向往的地方。六是效绩要争先创优。要通过走出去调研学习开阔视野,创新工作方法,积极与上级单位联系,力争老干部工作在全省创佳绩。

刘丰林指出,本次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离退处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要求离退处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将学习宣传融入各类活动中,让老同志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积极支持学校建设,做学校稳健发展的压舱石;要树好典型、宣传好典型、学习好典型;要在岗位建功立业,切实关心关爱每位老同志,精准做好服务,认真落实老同志的“两个待遇”。

校办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