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龙腾华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诗词楹联摄影作品联展》

作者:离退休处 发布于:2019/10/25 09:34:34 点击量:

我校邹志生、徐甘霖、孔勤三位同志8幅作品入围省高校《龙腾华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诗词楹联摄影作品联展》

由省高校老教授协会、省高校老年协会、省书法家协会高校分会、省老年大学协会高校办学委联合主办,武汉大学离退休工作处承办的《龙腾华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诗词楹联摄影作品联展》于2019年10月22日在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隆重举行。这是全省高校离退休教职工向新中国70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我校邹志生、徐甘霖、孔勤三位同志共8幅书法、绘画、楹联、摄影作品入围展出,在开幕式上受到热评。

当天开幕式由省老教授协会会长邓兰英同志主持,省教育厅离退处、省老教授协会、省高校老年协会领导分别致辞、讲话。我校老领导、老教授协会会长肖波同志应邀出席开幕式。

此次联展历经半年的精心筹备,经广泛征集和专家评审,从各高校报送的作品中精心遴选出210幅作品,包括书法、绘画、诗词、楹联、摄影等。我校老教授协会“楹诗书”委员会遴选报送了13幅作品,最后经专家评选,邹志生、徐甘霖、孔勤三位同志的8幅书画楹联摄影作品入围展出。“联展”参展作品主题思想鲜明,艺术手法多元,创作情感真挚,构思精致绝诣,呈现出充满情怀、充满能量的艺术盛宴,给参观者留下深刻的印象。

参展作品的作者都是新中国70年建设、改革和发展以及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亲历者、参与者和见证者。他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感恩激情进行精心创作,用作品展现新中国70年奋斗征程、秀美山河、辉煌成果、沧桑巨变和波澜壮阔。

联展昭示我们乘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强劲东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新时代步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次联展将于2019年10月31日闭幕,我校离退休处还将组织部分老同志前往参观。(离退休处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