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武汉轻工大学离退处防控工作方案(试行)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于:2020/06/04 11:12:14 点击量:

武汉轻工大学离退处防工作方案试行

为科学、规范、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武汉轻工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本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

一、总体要求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和部署,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到第一位,统筹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坚定不移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全盘考虑、周密布置,坚决按照校党委行政的要求,在学校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领导下做好本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组织领导

成立离退休工作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于雪任组长,副处长黄磊任副组长,离退处全体工作人员任成员。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离退休工作处新冠肺炎疫情加强监测,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范和应对工作部署,确保疫情得到有效防控和离退休工作顺利开展。

、工作措施

(一)做好离退休教职工防疫宣传引导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离退休教职工和在职员工全面科学正确对待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微信群、处网站、短信、电话等多种形式宣传由权威部门、主流媒体和官方网站发布的疫情信息和防治措施,进一步引导正面舆论,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二)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监测工作,做好我校离退休教职工包括遗属以及房屋出租户和在职教工健康数据收集工作,加强对重点人群进行疫情监测,通过电话、微信等互联网形式做好疫情信息调查、收集等工作,重点关注高龄、独居、患病、生活困难等老同志的疫情防控情况;在职党员干部要密切联系离退休教工分会和党支部,发挥离退休教工党员优势作用,共同做好疫情监测工作。

(三)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上报制度,安排专人在规定时间向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报送疫情信息。出租房屋的职工应负责排查并如实报告租住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出行、接触人员情况,如因漏报、瞒报造成后果的,将按相关规定严肃追究房主的责任

(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对离退休教职工中监测发现有疑似新冠肺炎病例或确诊新冠肺炎病患者,应在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的统筹下及时协同医疗机构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并进行应急处置。

(五)全体在工作人员按照学校通知要求采取部分在岗办公形式到学校办公,工作日每天确保一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加上一名工作人员根据工作需要适时调整值班人员到学校上班,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远程办公等形式开展工作。

(六)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管理工作。做好疫情期间信息传递、工作分析、情况报告、电话慰问、离退休教工心理疏导等工作;加强对受疫情影响的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关怀、工作学习关怀、情感关怀、人文关怀、心理健康关怀;如遇突发紧急情况,务必第一时间向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报告住学校家属区离退休教职工、家属以及租户应向临时党支部报告)。

(七)充分发挥离退休教工党支部和在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大程度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群策群力,凝心聚力,对重点人群做好帮扶,积极配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发现的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并在离退休教职工中传播好正能量。

(八)做好办公环境消毒工作。返校在岗人员必须做好个人防护,每天对办公室、会议室等密闭场所进行消毒、通风、改善环境卫生。

九)执行校园进出审批制度。疫情期间,未经学校批准人员一律不得返校、校外人员一律不准进校,教职员工进校一律核验身份和测量体温,对发热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对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对由于工作等原因确需进出校园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由各党组织负责人和各家属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审批,并领取出入证。进出校园人员必须遵守学校封闭管理相关规定,凭出入证、扫健康码和测量体温进出校园。

)严格各项活动管理。根据《湖北省老干局关于管好用好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阵地的工作提示》的要求,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离退休干部学习阵地开放必须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目前暂停开放。离退处已经严格封闭所有室内活动场所。各类社团活动要充分考虑疫情防控的需要从严控制(目前暂停开展),禁止人员大规模流动和大范围聚集不召开聚集性会议

(十一)严格落实做好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安排的相关工作,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督导,落实责任。处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

(二)互相协调,密切配合。与学校各单位做好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全体职工干部之间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充分做好疫情的预防和处置工作;要保持通讯可联络状态,对有关工作部署要切实做到服从指挥、尽职尽责,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离退休工作处

                

                    2020年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