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学校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暨重阳节集体生日会活动

作者:离退休处供稿 发布于:2020/10/27 14:40:22 点击量:

学校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暨重阳节集体生日会活动

作者:离退休处供稿 摄影:赵玲 李怡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7  点击数:115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我校任双烈、袁群两位老同志获颁该纪念章。10月21日、23日,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召开之际,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离退休处主要负责人分别看望慰问了两位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战士,专程将纪念章送到他们手中。获颁该纪念章,两位老同志非常激动,现年九十岁的任双烈还兴奋地回顾了上甘岭防御战残酷作战场面和九死一生的难忘经历。

(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专程将纪念章送到老同志任双烈手中,并代表学校对其进行慰问)

10月22日下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暨重阳节集体生日会”在老干部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老领导徐广文、曾其林、肖波,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离退休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三老”协会负责人、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分会长与今年过集体生日的20多位到会老同志一起参加了活动。

会上,刘丰林代表学校对获得国家纪念章的两位老战士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祝福,他讲述了他们出国作战的英勇事迹,揭示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他感谢老同志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对老同志的历史功绩、使命担当、博大胸怀和奉献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他还介绍了学校近期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回应了老同志关心的问题,他希望老同志继续保持健康的身体和乐观的心态,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新的正能量。他表示,学校将秉持“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怀”的老龄工作方针,力争把离退休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努力营造尊老敬贤、代际相依的和谐校园环境。

80岁的陈文麟教授代表过集体生日老同志讲话。他畅谈退休生活,表达了对祖国、学校的感激之情,分享了身心健康理念,并呼吁老同志继续发挥光和热,为学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老领导、老年人协会会长曾其林代表“两老”协会和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向荣获纪念章的两位老战士及老寿星们致以祝贺和祝福。

会上,人事处、校办、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宣读了获得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42位今年七十、八十、九十及以上寿星名单,以及校党委、行政在重阳节之际为纪念抗战、抗疫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写给老同志、老战士和寿星老人的慰问信。信中说,“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传承抗疫、抗战和抗美援朝精神,讲好英雄故事,凝聚奋进力量。”

最后,全体人员和集体生日的老同志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