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作者: 发布于:2020/09/22 10:46:00 点击量: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离退休各党支部、广大离退休教职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扬离退休教职工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切实发挥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优势,做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践行者、引领者、推动者。在此,我们特向离退休各党支部、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站位、增强反对浪费的自觉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在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各老年组织和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餐饮浪费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具体行动、始终绷紧国家粮食安全这根弦,增强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政治自觉。

二、从我做起,争做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日子”的要求,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最大限度减少浪费。日常餐饮,以健康为重,以“光盘”为荣,科学定量、合理膳食;在外就餐,摒弃“爱面子 ”、“讲排场”的陋习,理性消费、科学点餐,少点一个菜、多打一个包,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做到人走桌清,以自身勤俭节约的实践守护餐桌上的文明。

三、弘扬传统,争做时代新风的引领者。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一个社会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广大离退休教职工要充分发挥作为父母长辈的示范引领作用,从家庭开始,从教育子女做起,教育下一代明白“一粒粮食一滴汗、十分辛苦一餐饭”、“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道理,在推动形成崇尚节约的良好社会氛围,弘扬优良传统、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生动实践中抒发强大的正能量。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立即行动,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培养习节约惯,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为创造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武汉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处

党总支    离退休工作处

                                   20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