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校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嘉鱼官桥八组参观“特色新农村”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任远 发布于:2019/05/16 09:23:13 点击量:

校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嘉鱼官桥八组参观特色新农村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丰富离退休党员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更多了解乡村振兴情况,根据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和今年离退处工作计划,514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嘉鱼官桥八组特色新农村并开展党日活动。早上8时,118名党员乘大巴驶向嘉鱼山清水秀的乡村田野,退休一支部参加活动的8位党员平均年龄84岁,曾其林、肖波、谭立峰、李胜杰、周诗惠、田随明等老领导积极参加了活动。

春逢谷雨情深深雨潇潇,在这个深春时节,余名党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田野巨变-官桥八组简介》宣传片,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田野国家乡村公园”,早就听说了官桥八组的大名,今天总算如愿以偿!来到这里,固有的乡村概念被颠覆了大家纷纷感慨道。下午大家冒雨继续参观现代农业示范园”和村民别墅,游览了官桥八组北湖、南湖的秀美景色。在博物馆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表决心、守初心

以前的嘉鱼县官桥村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村民们曾这样描述过去的生活境况:吃糠粑、穿破袄、栽稻秧、收谷草,住的是土坯房,吃的是返销粮,一个工值9分钱,上山砍柴换油盐。2008年开始,为圆全村人的兴山富民、兴工富村致富梦,村里充分利用本地自然资源优势,开始挖鱼塘、建基地,兴办小煤窑、铸造厂、家具厂、砖瓦厂等村办企业。2017年,全组集体总资产达30亿元,创利税2.5亿元,村民人均纯收入6.5万元,享受较好的福利待遇,生活生产条件日新月异,被称为神州第一组 不久的将来,在田野国家乡村公园,游客能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里将真正成为一幅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离退休党员切身感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农村40多年来的发展巨变,大家看到了农村发展的广阔前景,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给农村的巨大变化,同时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离退休处任远撰稿,离退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