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下载专区 > 正文

【清廉轻工大】之二十五 离退休处党总支开展书记讲廉政党课等系列活动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于:2021/09/27 11:12:00 点击量:

【清廉轻工大】之二十五 离退休处党总支开展书记讲廉政党课等系列活动

时间:2021/09/27 09:35:10 点击量: 16


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安排,总支书记于雪做题为《坚守底线,做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廉政党课,并与支部书记交流学习体会,对总支成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离退休党总支分别于9月16日和9月23日在老干部会议室举行了两场“纪法同行”集中学习活动。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和处办支部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和交流。

于雪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能力,是全体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终生课题。一要正确认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形势,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要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要加强党纪党规学习,通过“知”与“行”结合、“自律”与“他律”相融、“勤小物,治其微”实践,不断增强自身的基本修养。

党总支成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向中管高校党委反馈意见精神(节选)”等内容。

学习会上,总支干事任远宣读了《离退休处党总支廉政建设宣教月学习和活动安排》并就整体要求和主题作品征集活动作讲解。10月10日之前,将在离退休党员中广泛征集党风廉政教育的书画、文章等相关作品并评奖。

9月16日下午在职党员干部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并按照党总支要求认真撰写书面体会。鲜活的案例和违法领导干部在监狱中的流涕忏悔视频令人扼腕痛惜,发人深省。大家表示,只有做到严于律己、防微杜渐,抵制各种诱惑,才能心无旁骛的做好本职工作,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

9月25日,离退休处副处长、处办支部书记黄磊为在职党员干部做了题为《认真学习党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离退休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