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老同志春游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于:2018/04/23 10:09:55 点击量: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老同志

前往黄陂三台山风景区春游

2018417日上午8:00前,报名参加黄陂三台山风景区春游的232名离退休老同志按照就近方便乘车原则,分别在顺道街、长航医院门诊部和常青校区阳光雨露前侯车8:00整,五辆旅游车在老同志们的欢声笑语中准时出发了。

老同志们在车上相互嘘寒问暖,聊健康、话家常、唱着歌哼着曲,冷不丁还有人爆个幽默笑话,逗得大家开怀大笑,不知不觉中已到三台山景区,老同志在导游和老干工作人员的领下开始观光游览。

木兰三台山景区位于武汉黄陂,占地两万余亩。主要由佛教朝圣、文化体验和自然风光三大主题游览区组成,景区山峰奇秀、植被蓊郁、气候宜人,是游客接受佛教洗礼、祈福朝拜、感受原生风情、体验大自然古朴气息、享受山水休闲、神秘野趣的天赐福地。

首先老同志成群结队地来到了三台寺游览三台古寺有近千年的历史,清初时,在五台山出家的顺治皇帝巡幸到此,见山青水秀,幽静神奇,寺中佛像慈眉善目,奕奕生辉,让顺治倍感神灵可敬,即虔诚跪拜,并拆“治”字为“三台”,欣然提笔赐名“三台禅寺,且寺庙周边有三台——“卧虎台、观音台、紫阳台”。至今民间还有“北跪五台山,南拜三台寺”之说。

接着老同志又攀了三层台阶,陆续来到景区内的圆通宝殿,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华中地区最高的观音铜像,高36米,观音菩萨站在莲花宝座上慈地俯瞰众生,圣像在阳光的照耀下闪耀着圣洁的光辉,庄严而又神圣。老同志们虔诚朝拜,至殿内行后登顶抚摸观音贵足,大家笑称“摸佛脚”祛病患。行至金刚台下的圆通宝殿中,老同志们详细了解了观音文化,殿内梵单阵阵,佛香缭绕,三台书院依山傍水,是禅、茶、书、景的荟萃之所,三台茶苑内还供应园区纯天然无污染的有机禅茶。

11:30,大家齐聚景区的古坊酒店用餐,处里严格按照用餐标准安排了农家风味菜肴,价廉物美,十菜一汤,很合大家的口味,老同志吃得很舒服,对老干处的组织安排感到很满意。

餐后,老同志们有的乘电瓶车游览美景,有的步行在景区里的花海、莲池、溪潭边......景观引人入胜可谓是十步一景、百步一绝,百花争艳,茶园清香四。老同志们戴上漂亮的帽子,配上色彩艳丽的丝巾,摆着各种优美的造型,在花海里、莲池溪潭边、在茶园……到处都留下了老同志的开心幸福的美照!

下午2:00左右,老同志们陆续返回车上,老干处工作人员逐一清点人,确保无一遗漏。在处长发出返程号令后,旅游车徐徐车上,老同志们纷纷表示对这次春游活动感到满意,不仅玩得开心尽兴,而且午餐吃得也舒服。16:45,老同志抵达学校,大家挥手告别,依依不舍......2018年的老同志春游活动也圆满地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