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作者:离退休处供稿 发布于:2019/12/11 14:54:18 点击量:

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作者:离退休处供稿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0  

    冬日暖阳高照,岁末人气昂扬。12月9日上午,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在老干一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均简称为《公报》《决定》)。离退休党总支委员、校老年人协会和校老教授协会会长、委员,以及部分退休老教授共27人参加了座谈。老领导曾其林、肖波、李胜杰、周诗惠,离退休处负责人于雪、黄磊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老教授协会会长肖波主持。

与会老同志在会前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做了充分准备。座谈会上,老同志踊跃发言。大家的发言主要集中在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就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作全面解读。李胜杰书记拿着近万字的稿子详尽地就《公报》和《决定》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张振富教授从四个方面阐释了《决定》的意义、特色、作用及如何贯彻落实。二是就工作生活经历谈如何宣传、落实《决定》。离退休处老处长、老协副会长李其善总结了老干部二十年不间断举办理论学习座谈、研讨的好传统好做法,分享了自己多年从事老干部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并提出希望。印兆庆教授强调以实干落实《决定》精神;湖北省先进老干部沈仁葆高级会计师汇报了自己今年所参与的传承红色教育多项活动及感悟。黄万琪教授联系《决定》精神及开展的健康中国活动,号召退休老同志积极养生、提高身心健康,迎接美好未来。肖波教授重点联系香港问题,谈到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必要性及迫切性。会上赵应文、陈文麟、朱建林等同志都积极发言谈感想。座谈会持续了一上午,临近中午时分,老同志们还意犹未尽。

校老协会长曾其林教授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我校离退休老教授、老干部所做的工作和体现出的政治热情,并对离退休处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老同志当年怀揣美好理想参加国家建设和加入革命队伍,参与和见证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实践。置身新时代,老同志更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把握“决定”精神实质、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立足实际,管好自己、管好身边的人,继续发挥余热和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