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武汉轻工大学离休老干部梁声誉先进事迹

作者:11 发布于:2013/10/11 15:08:45 点击量:
退休以后,梁老师一时适应不了空闲下来的生活,经常做梦。前不久,她还对宣传部王丽英说:“昨天晚上,我还做了一个梦,梦见马上就要上课了,可课还没准备好,一急就醒了。”离开讲台已经二十多年了,魂牵梦绕的仍是三尺讲台。曾在校报工作过的苏维佳说:“梁老师总是想方设法为学校做点事。当年,梁老师经常把自己的诗作投给校报。”八十多岁的人了,不仅注解了屈原的作品,还打算把《大学》、《中庸》等国学经典再研读一遍。在八十二岁时,编辑了《篷筚敝帚集》,2013年4月,梁老师在其八十六岁高龄时又公开出版了专著《屈赋译析》,这是一件多么了不起的大事啊!她说:“一岁年龄一岁人,我想再做一点挣扎,写一点东西,到九十岁时就真正封笔,如果我能活那么久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