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通知来了!爱粮节粮、从我做起!

作者: 发布于:2020/09/07 15:43:32 点击量:

通知来了!爱粮节粮、从我做起!

湖北老干部 3天前

近日,湖北省委老干部局、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印发《关于组织开展爱粮节粮、从我做起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中组织开展爱粮节粮、从我做起行动。

《通知》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党支部集中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将我们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深刻领会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持续开展新时代老干部宣讲活动,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宣讲骨干,围绕爱粮节粮、从我做起主题,面向机关、面向网络、面向党支部、面向社区、面向家庭、面向青少年,通过说、诗、书、画、影、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爱粮节粮的中国故事、湖北故事,讲出小米粒中的大民生。坚持用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人感到可信、可敬、可学,影响带动更多人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使节约光荣、浪费可耻蔚然成风。要大力挖掘和宣传爱粮节粮先进典型,组织老同志积极响应倡议,踊跃投身到爱粮节粮、从我做起行动中来。

《通知》强调,全省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光盘行动,制止餐饮浪费,从我做起,从每一餐做起。要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督促每名家庭成员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等做起,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特别是青少年,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自觉养成艰苦朴素习惯。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各项节约措施,把节约理念贯穿办公、食堂就餐、公务接待、公务活动等各个方面,最大限度减少浪费,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打造品牌部门、建设过硬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