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应知应会15条

作者: 发布于:2020/08/26 15:35:36 点击量:

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应知应会15条

 

1.全国文明校园,是中央文明委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面授予学校的最高荣誉称号。

2.学校立德树人工作突出,精神文明创建成效显著,群众满意度高、社会评价好,能够起到示范带动作用,经省级文明委推荐,报中央文明委评选全国文明校园。

3.文明校园评选从六个方面设置标准,分别是: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

4.全国文明校园每三年评选表彰一届,今年是第二届。

5.每届评选的全国文明校园,从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中推荐产生。我校2018年获评“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6.我校在申报全国文明校园的同时,需要接受全国文明单位复查。

7.我校4次荣获全国文明单位,6次荣获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2017年荣获第一届湖北省文明校园。

8.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9.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10.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11.武汉城市精神:敢为人先,追求卓越。

12.我校校训:明德、积学、砺志、笃行。

13.我校办学传统(办学精神):爱国爱校、艰苦创业、团结拼搏、追求卓越。

14.学校三大发展战略:特色兴校、质量立校、人才强校。

15.我校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湖北省第一批本科招生高校。

校文明办、党委宣传部

2020年8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