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处党总支开展“香港问题的分析与展望” 专题讲座

作者:离退休处供稿 发布于:2019/11/15 16:10:55 点击量:

 离退休处党总支开展“香港问题的分析与展望” 专题讲座

11月14日上午,由离退休处党总支组织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 ——“香港问题的分析与展望”专题讲座,在常青校区1号教学楼415室举行,特邀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尹瑜新教授(现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担纲主讲。离退休处各党支部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尹瑜新教授为党员们介绍了香港的前世今生,他从修例风波到暴乱的演变、香港乱局的原因分析以及应对措施等方面诠释了自己对“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理解。他认为,要做到“一国两制”不变形、不走样,就要准确把握“一国”和“两制”的关系,把坚持“一国两制”和尊重“两制”差异及维护中央自管权和保障香港特区自治权之间的关系学深学透、弄懂弄通。他还详细讲解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坚持‘一国两制’,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之一”这一新定位的重要意义。

尹瑜新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精彩纷呈,让与会所有党员干部受益良多,对大家正确认识香港问题有很强的指导性,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一国两制”的认识和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一国两制”新定位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