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我校防汛突击队积极参加常青社区防汛工作

作者:防汛突击队 夏丹 王晓东 发布于:2020/07/20 09:27:57 点击量:

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我校防汛突击队积极参加常青社区防汛工作

作者:防汛突击队 夏丹 摄影:王晓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9  点击数:243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7月17日13时起,武汉市东西湖区防汛响应等级由Ⅱ级提升至Ⅰ级,我校防汛救灾抢险工作突击队迅速集结,服从常青花园社管办统一指挥,奔赴府澴河7-9公里段进行巡堤查险值守工作,成为今年首个参与常青花园防汛值守的大工委成员单位。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作参汛战前动员。

动员会上,刘丰林高度肯定我校防汛救灾抢险突击队的奉献与担当,肯定他们为守护人民的安宁,积极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敢于迎难而上,高效果敢的无私作为。他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把防汛抢险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加以落实。充分研判汛情的严峻形势,认真履行应急抢险职责,严守应急抢险工作纪律,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防汛工作。同时,他叮嘱大家注意人身安全,做好各项安全防护措施。

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与指挥下,校办、保卫处紧急组织协调,我校防汛救灾抢险突击队闻令而动,争分夺秒,积极响应,快速完成了人员集结、物资调拨、装备发放等组织工作。突击队火速到达堤坝,认真接受防汛知识培训后,即刻投入巡堤查险工作。队员们排成一列,一手拿着照明灯,一手拿着木棍,拨开杂草,按照“六时”“六查”“五到”“三清”“三快”工作要求 ,仔细巡察是否有散浸、管涌等险情。顶着酷暑和蚊虫叮咬,穿着厚重的雨衣雨鞋,一个巡堤来回,队员们的衣服就被雨水、汗水浸透。他们表示,一定会以身作则,坚守大堤、严防死守、保卫家园。队员们的实干表现受到常青花园社管办党工委高度评价。

据了解,此次我校防汛救灾抢险突击队第一批上堤人员由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和直属单位的24名党员干部组成。其中,有年近六旬的陈敏勇士;也有小儿尚在病中,妻子远在川外培训,只剩年迈父亲在家照顾一双儿女的王振武老师……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展现了轻工大人朴实、无私的真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