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武汉轻工大学第六届老年健身运动会竞赛办法与规则70岁以下组

作者:老干处 发布于:2018/10/11 10:30:28 点击量:

武汉轻工大学第届老年健身运动会

竞赛办法与规则

70岁以下组

1、篮球投篮

场地:篮球场

器材:篮球四个

比赛方法:参赛者在距离篮下端线2.5(女)、4米(男)的弧形点上按顺时针方向依次投篮,设有投篮点三个,投篮点各有各的分值,每人在每个投篮点投篮两次,以最后累计得分高者名次列前,各投篮点分值为中一分,右二分,左三分。

规则:参赛者按规定顺序在投篮点上投篮,双手或单手投篮均可,但不得越过投篮点线;如遇得分相等,则名次并列或将得分相同者重行比赛,直至最后决出名次。

2、羽毛球比远

场地:篮球场

器材:羽毛球拍三副、羽毛球一盒、皮卷尺一把标志物粉笔。

比赛方法:参赛者站在发球线后,采用羽毛球发球姿势,将球击出,羽毛球的第一着地点与发球点之间的距离则为参赛者的发球远度,每人有三次发球机会,以最远距离的一次计算最后成绩,距离远者,名次列前;

规则:发球时要一手抛球,另一手挥拍击球,如击不中球,算一次发球犯规,若抛球后没有挥拍击球动作不算犯规。

 

3、梭标投准

场地:室内进行

器材:梭标10多个,靶子一个置于墙上。

比赛方法:在距墙23米处画有击靶区,参赛者站在区内举梭标,瞄准并将梭标掷出,靶子置于对面墙上离地面约1.60米处,每人投掷6次以中靶环数累计多者为胜。

 

 4、打乒乓球入筐

场地:室内

器材:乒乓球拍一副,乒乓球10盒,秒表一个,竹筐一个,置于离地面约1.60米处。

比赛方法:参赛者持拍拿球,站在划定的打球区内(距离对墙约3米处)听裁判哨音开始打球入筐,在规定30秒时间内,击球入筐多者获胜。

5、钓鱼

场地:室内

器材:钓鱼竿35根,仿制鱼具20尾,秒表一个

比赛方法:参赛者站于鱼池边,听裁判哨音开始钓鱼,在规定时间40秒钟内钓鱼多者为胜。

规则:参赛者要在划定的钓鱼区域内用钓竿勾住鱼,有投机取巧者均属犯规,成绩无效。

6、足球射点球

场地:篮球场

器材:足球3个,足球门3

比赛方法:在篮球场地上放置小球门三个,各有不同的分值(中门一分、右门二分、左门三分)距球门约8米处画一罚球点每人有三次射门机会,累计射中得分多者为胜,如遇得分相等,则名次并列,或重新比赛,直至得出最后名次。

7、筷子夹珠子

场地:室内

器材:塑料筷子10双,玻璃小珠子80颗,塑料盆5个,塑料碗10个、秒表一个、口哨一个。

比赛方法:参赛者站在桌子旁(或坐)面对装有珠子的盆子,一手拿筷子,听裁判哨音开始,把放置在盆内的玻璃珠子用筷子夹到预先准备好的塑料碗里在规定40秒时间内,夹进碗里的珠子多者为胜;

规则:夹出的珠子必须放入塑料碗内,掉落在碗外的任何地方均算失败;

8、运球前进

裁判2人

   篮球1个

   口哨1个

   码表1块

   项目方法:

    篮球场(全场距离28米),从球场端线开始运球(篮球)至对面端线,球与人均出端线时停表,时间少者名次列前。

必须运球(拍球)前进,球随人走,不得分离。

球在地上滚动或球滚出场地线外为失败。

  9、踢毽球比远

场地:篮球场

   器材:毽球二盒、皮卷尺一把、标志插旗、指挥小红旗

   比赛方法:参赛者站在发球线后,采用毽球发球姿势,一手抛球后用脚把球踢出,毽球的第一落地点与发球点之间的距离则为运动员的踼球远度,每人有三次踢球机会,以最远距离的一次计算最后成绩,距离远者,名次列前;

规则:1、踢球时脚不得踩线。

2、踢球时脚碰不着球算踢球,没有动作不算犯规。

70及70岁以上组

1、掷保龄球(用足球代替)

场地:室内

器材:足球2个,饮料瓶10

比赛方法:参赛者持球站在发球点后,仿掷保龄球姿势把球抛出,并让球撞倒设置在场上的装半瓶水的饮料瓶,每人有三次比赛机会,以累计撞倒饮料瓶最多者为胜。

规则:抛球前可以助跑,但球抛出后,不得过线犯规,否则成绩无效。

2、吹乒乓球入袋

场地:室内

器材:乒乓球桌、乒乓球若干、布网袋三个

比赛方法:参赛者用嘴把放置在乒乓球桌上的乒乓球吹到对面桌子边缘上的网袋内,每人吹球6个,按入袋积分高者获胜。

规则:参赛者只能站在乒乓球桌一端处,吹球时身体任何部位均不得触及桌子,桌子一端放置有三个网袋,三个网袋各有各的分值,每袋吹球限2个。(中袋一分、右袋二分、左袋三分),

3、沙包投准

场地:室内

器材:沙包10个(每个重350克)塑料脸盆3

比赛方法:赛者手拿沙包站在投准区线后,用单手投向放置在前方约3或4米(男4米女3米)处的三个脸盆里(三个脸盆各有各的分值:中一右二左三分)每人有六次丢沙包的机会,最后以投进脸盆里沙包的得分高者名次列前。

4、丢圈套瓶子

场地:篮球场

器材:籐圈(或塑料圈)10个,饮料瓶子5

比赛方法:参赛者持籐圈站在投准区线后,用单手把籐圈丢出,在前方2米处放有分值不等的饮料瓶,每人可丢10圈,以套中瓶子累计得分高者为胜。

5、摸扑克牌

场地:室内

器材:扑克牌若干副

比赛方法:参赛者2人或4人一组围桌子而坐、经洗牌后,按照抽签顺序依次逆时针摸牌,每人摸牌10张后摊牌,裁判员分别按扑克牌的分值统计每局参赛者的得分,每人有次摸牌机会,以最后累计得分高者名次列前;

6、飞盘投门

裁判2

跨栏架1个,飞盘10个,口哨一个,成绩记录板一块  笔一支

地点:篮球场(半场距离)

项目方法:

1.门高1米(方形)。

2.投手站在离门10米处。

3.每人6片飞盘,投6次。

4.投进门多者名次列前。如遇投进次数相等,以投进门顺序靠前者名次列前。

7、“猪进栏

裁判2

项目器材:

跨栏架1

口哨1个

记录表与笔

码表1

项目方法:在20米的直线跑道(约1.5米宽)上进行,跑道一端为起点,另一端为终点。比赛开始,运动员在起点用一根木棍驱赶“猪”(排球)向前,将“猪”赶向“猪栏,在球进“猪栏一瞬间停表。(终点设跨栏架为“猪栏)一次1个人进行比赛。

项目规则:

1.在赶“猪途中,如果“猪”滚出跑道,当即取消比赛资格

2.比赛中,只能用棍赶,不能用手脚触“猪

3.以时间多少排列名次,时间少者名次列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