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校领导深入离退处参加“银发心向党 共叙轻工情”主题活动

作者:离退休处 任远 发布于:2022/06/13 16:13:00 点击量:

  深入基层察民情,慰问离退休老同志暖人心。近日,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同志来到离退休工作处,看望慰问离休干部、退休的高龄老同志,并参加了“银发心向党共叙轻工情”主题活动。离退处负责同志、离休党支部和退休第一党支部老党员、一分会老同志和部分陪同家属近4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印兆庆同志主持。

刘丰林早早来到1号楼415多功能厅,与高龄老党员和老干部一一握手并亲切沟通交流,询问他们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向老同志们转达了校党委和行政对老干部、老同志的关心和问候,并传达了校党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学校二届四次教代会的精神。刘丰林的关心和问候,让老同志们倍感温暖。在获悉学校的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后,老同志们感到非常振奋,纷纷为轻工大良好的发展氛围点赞,朗朗的笑声在会议室回荡。

活动现场,刘丰林带领全体老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庄严宣誓。

会前,党员们线上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中组部负责人“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答记者问的主要内容。会上,92岁离休党支部书记赵纯、85岁退休一支部书记印兆庆就学习相关文件精神的体会作主题发言。他们表示,《意见》的出台,体现了党中央对离退休基层党组织和离退休党员干部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有利于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有利于以党建引领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凝聚起来,继续发挥余热。老党员陈守康、赵言辉、张敬兰、滕怀方、马仁林、杨维翰、秦仲连、吕绍芬、李晓锐等老同志也交流了学习心得。他们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国事”、勇担“家责”,“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据悉,离休党支部、退休一支部和一分会的老党员老同志们平均年龄超过84岁,是我校年龄最大的基层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