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处召开总支委员和老协扩大会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

作者:任远 发布于:2019/03/18 09:32:09 点击量:

离退休处召开总支委员会和老协扩大会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

 新学期伊始,离退休党总支、校老协相继召开总支委员会议和老协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学校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讨论、研究和部署2019年工作。228日召开的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会由吴永根主持,离退休总支委员共11人参会;313日召开的校老协扩大会由校老协会长曾其林主持,老协委员及分会长、各支部书记、离退休处领导和工作人员共23参加

总支会上,离退休处党总支书记、处长吴永根传达了学校寒假前后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委员们一起学习党中央、省委、校党委有关文件精神。会上重点研究部署2019年离退休处工作。围绕2019年离退休工作要点和计划,吴永根谈到,2019年对于轻工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政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申博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审核评估整改……,每项工作都任重道远。他强调“幸福晚年”慰问行动计划要抓实,为老服务工作要抓细,学习、活动两个阵地建设要抓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文化娱乐活动要抓好。他希望离退休同志发挥积极作用,为学校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党总支要求各支部会后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向党员及全体离退休教职工传达总支会议精神,让大家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有所了解;要求支部书记和委员通过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加强党建规范化和信息化管理,切实提升支部组织力,提高党员党性意识和党性修养,强化组织观念;要求各支部加强对老同志中优秀和典型事迹的宣传,大力弘扬正能量。

相继召开的老协扩大会上,老协会长曾其林指出,校老协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离退休处指导下开展工作,协会委员是老同志推选出来的,协会要努力围绕维稳、维权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老同志正能量。根据2019年离退处工作计划,曾会长从八个方面对协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安排,他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将老同志的事情解决好,工作做细做实,好事办好,让老同志满意。会上李其善、印兆庆、李胜杰、朱建林、姜友友等同志先后发言,对具体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曾其林会长作总结发言,他建议离退休处认真研究吸纳大家的意见,完善2019年工作计划;他强调要多关注和关怀老年弱势群体,切实做好帮扶。曾会长强调广大离退休党员和老同志一定要强化政治意识,要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践行“两个维护”贯穿到党建工作和教育管理的全过程,团结广大老同志围绕历史发展新机遇,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助力轻工大腾飞。(离退休处任远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