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防汛,我们时刻准备着! 武汉轻工大学突击队上演“常青速度”

作者:常青花园社管办 发布于:2020/07/20 09:22:12 点击量:

防汛,我们时刻准备着! 武汉轻工大学突击队上演“常青速度”

常青花园社管办 前天

      战!我们第一个上!  


“我们的防汛抢险突击队早就成立了,今天终于可以上阵巡堤了!” 武汉轻工大学的一名老师激动的说。7月17日13时起,我区防汛响应等级由Ⅱ级提升至Ⅰ级。汛情就是命令!17日15时,常青花园社区管理办公室党工委向辖区部分大工委成员单位发出动员令。17日18时,一支由17个共建单位组成的114人防汛突击队组建完毕。当晚21:30分,武汉轻工大学防汛抢险突击队随同常青花园社区管理办公室值守人员一起登上前往府澴河7-9公里段的接送车辆,成为今年首个参与常青花园防汛值守的大工委成员单位。

 这些队员们今年都是第一次参加防汛,个个精神抖擞、激动万分。离上堤还有40分钟,他们早早来到指定地点集结,仔细检查每个人的巡堤“神器”——红色反光背心、腰间的巡堤照明灯、脚上的雨鞋、包里的雨衣、身后背着的小红旗。确认无误后,队员们整队壮行,鲜红的战旗在路灯下旌旗招展,上书“武汉轻工大学防汛救灾抢险突击队”几个大字。当队员们身着统一服装、举着“战旗”出征时,大家惊呼“速度够快,姿势够帅!”“疫情防控期间,常青花园社管办党工委给予我校很多支持和帮助。防汛抢险,不仅是社管办的事,也是武汉轻工大学的事,是常青花园的大事,我们决不能袖手旁观。”该校一名领导深有感触的说。 这些队员全部是身强力壮的壮小伙子,据了解,他们中不乏大学教授、专家学者,讲台上是教书育人、传播知识的辛勤园丁,今日是大堤上挺身而出、冲锋一线的护堤勇士。


             22:25分,在常青花园社管办向新来的突击队员介绍了堤段情况、防汛知识后,队员与常青花园社管办现有巡查力量组成两组,一组继续学习习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指示精神、防汛抢险应知应会知识,另一组则迫不及待的开始了巡堤查险工作。


    
看,他们10人成一组,穿着雨衣,背着查险专用小红旗,手持铁锹或木棍,巡得多仔细!他们用木棍拨开杂草、用脚去试探土壤,仔细观察是否有散浸、管涌等险情。

“特别感谢17家单位的鼎力支持,这对我们既是一次有力的支援,更是党员常青精神代代传承的生动实践。”常青花园社管办负责人介绍说。 近年来,常青花园社管办党工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辖区单位参与社区治理、共建和谐家园,用行动不断丰富党员常青精神的内涵。无论是抗疫还是防汛,党旗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忠诚奉献的党员常青精神在每个常青人血液里流淌!一旦有需要,辖区各单位各部门迅速响应,形成一股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强大力量,这就是常青速度、常青精神、常青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