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收听收看第20场专题报告会

作者:刘希随、邓红雁 发布于:2023/11/10 09:38:44 点击量:


2023年11月7日,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举办了第20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同志做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主题报告。离退处及时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和老干部工作者进行了收听收看,大家纷纷分享体会,反响热烈。

退休九分会  刘希随: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同志所做的报告,内容丰富、系统性强,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听后感想颇多。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关乎人类的健康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既形象生动又深入人心,这就是一切为了人民、为了子孙后代。经过多年的共同努力和奋斗,山变绿了,水变清了,天变蓝了,珍稀动物也回来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片生机盎然,生机勃勃,人民的幸福指数大大提升。

退休九分会  陈正吉:结合亲身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的环境面貌迅速改善,蓝天白云重回我们的视野里,绿水青山在祖国的大地上更加艳丽夺目,美丽中国的建设跨出坚实的步伐。二十年前武汉常被称为雾都,而现在长时间能看到天是蓝的,水是清的。像我身边的这条机场河,原来是条臭水沟,附近居民平时要关门关窗,如今这条河巳变成了二级水质的清水河。生活在安全卫生清洁的环境里,深深感到,美丽中国建设是为民造福的一条康庄大道。可谓绿水浇开幸福花,明天中国更好看

退休三分会  崔邦梓:

华夏山河水,治理自然回。

绿水青山现,宜居众人归。

生态环境美,炎黄子孙随。

中国崛起雄,世界惊天雷。

原艺术与传媒学院副教授  武文玉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中国式现代化有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其中之一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这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点,体现了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现代化的本质区别。在理念上,我国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把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作为发展的内在要求;在道路和路径选择上,我国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方法上,我国强调系统观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通过学习,我们要在日常生活中为生态文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原校医院技师  靳玲玲:生态文明建设是全球所有国家和人类的共同事业,我们大家都是此项事业的参与者和建设者。要更加注重生态创新和创业,大力发扬人类的智慧和创造力,推动绿色、低碳,我们一定会有更多的收获。

(文:刘希随、邓红雁;图:各分会;审核:王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