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相约春天体验乡村振兴成果

作者:周瑞琪 黄学农 发布于:2023/04/13 14:29:30 点击量:


最美人间四月天,乡村处处展新颜。为进一步落实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切实保障老同志身心健康,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411日,学校组织退休教职工开展了“走进黄陂木兰花乡,体验乡村振兴成果”春游活动。

清晨7点多,老同志们早早到达乘车点,疫情后首次见面的她们激动相拥、互诉衷肠。8点整6辆大巴车载着200多位老同志分别从顺道街、长航医院、常青花园出发,一路欢声笑语,歌声飘扬。到达武汉市乡村振兴先进典型姚家集街杜堂村时,首先印入眼帘的是“鲜花盛开的村庄”,大家合影留念后跟随导游进入园区参观游览。



老同志们以分会为单位或三五成群,有的徜徉“艺术花海”欣赏美景,有的驻足宣传栏了解杜堂村的美丽变迁,有的在小溪边嬉闹摆拍凹造型,有的打卡“木兰老家”牌坊合影留念,有的漫步“木兰古街”感悟“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的豪迈,还有的在庭院楼阁休闲区“坐而论道、促膝长谈”,一派热闹温馨、其乐融融的景象。优美的环境和氛围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老同志们一致认为,本次活动让大家既感受到了乡村振兴带来的新变化,又增进了彼此间的情感和友谊,更体会到当下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大家纷纷感谢学校对退休教职工的重视、关心和关爱,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扬轻工大精神,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

据悉,离退休工作处根据相关要求精心安排部署,和校老协一起提前勘查出行路线,做好联络、报名、服务和应急保障等工作,其中医疗服务得到了校医院的大力支持,2名医护随车出行,为活动顺利展开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周瑞琪、黄学农;审核王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