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离退处组织教职工学习收看第17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作者:邓红雁 发布于:2023/06/01 11:56:09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强化离退休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5月29日上午,离退处依托第17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2期离退休教职工网上大学习。300余名老同志通过手机、电脑等客户端收看了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作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



黄一兵同志围绕这次主题教育指定必读书目《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内容,从“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著原文的鲜明特色”、“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了重大原创性贡献”、“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三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报告政治站位高远、理论阐释深入、案例分析透彻,使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升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部分学习心得体会和笔记


专题报告会结束后,离退处多途径收集广大教职工的观看情况和学习心得。老同志对报告会反响热烈,一致认为黄一兵副院长作的专题报告对于博大精深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清晰的梳理,形象生动、质朴详实,全方位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谛和精髓,对于学习原著原文悟原理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高屋建瓴的战略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全面、深刻、准确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旗帜,凝心聚力重实践建新功。



据悉,为做好本次专题报告会的收看工作,离退处党总支提前发布收看预告和学习通知,各支部书记和分会长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所辖教职工采取个人收看、线上交流、撰写心得等方式进行学习,力争覆盖。各工作群委员们全程在线指导老同志利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进行收看,有的支委还截屏PPT和简述主要内容,力求把报告会精神送到每一位老同志身边。

(文:邓红雁;图:各支部各分会)


   审核王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