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武汉轻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网站!
设为主页 | 返回学校主页

通知公告

更多>>

下载专区

更多>>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庚续红色血脉 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研学活动

作者:周瑞琪、邓红雁 发布于:2023/06/07 08:42:14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日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研学实践活动,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老协党员骨干和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研学。

本次活动分2个阶段进行,首先与会人员在309活动室进行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和研讨交流,之后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了现场实践研学。

在集体学习中,黄学农同志领学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中关于“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章节,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支部对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各支部创建“六好示范党支部”的信心和决心。

之后,大家怀着满腔热情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实践研学。武汉革命博物馆下辖毛泽东同志主办的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共五大会址暨陈潭秋烈士早期革命活动旧址等,是风云1927年的重要见证,是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

在农讲所庭院,同志们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一件件革命的物品和用具,在一个个老物件中,聆听着沉淀在不同年代的红色故事,感受着艰苦卓绝、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

武昌农讲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并主持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毛泽东同志旧居是他1927年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所居住的地方,也是毛泽东、杨开慧一家最后团聚的地方,毛泽东在这里完成了他光辉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中共五大会址暨陈潭秋烈士早期革命活动旧址位于武昌都府堤街20号,1922年至1927年,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湖北地区共产党组织负责人陈潭秋在此居住,以教书作掩护从事革命活动,这里一度成为湖北革命运动的指挥机关。1927年4月25日,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召开。

在这堂“行走的课堂”中,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加深了对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认识,深深地感到今天的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的幸福安康,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我们离岗不能离党,退休不能褪色,要时刻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投身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继续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发挥余热(图:许艺;审核:王尚玉)